最新信息
【升旗】荆州中学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 2022-09-27 08:57:36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926日,荆州中学举行2022年迎国庆升旗仪式。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第73个国庆节,国庆节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是属于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高二(19)班刘淑贤以“书生报国成何计”为主题发表国旗下演讲,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办公室主任赵树杰代表值周小组作值周小结,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及时反省自身,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二、诚信对待每次考试,发挥考试真正的检测作用;三、在运动会及国庆假期期间注意自身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9)班的刘淑贤,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书生报国成何计” 

冉冉升起的旭日将陈辉洒满地平线,为随风飘荡的国旗渡上金边。又一四季轮回,我们迎来了建国73周年,中国号航船越行越远。身为新一代掌舵手,我们应从回望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把握报国之计,助力中国之船驶向更开阔水域。

回望过去,那近代史中风雨如晦的100年。旧中国内忧外患,一度面临亡国之难,如案上肥羊任人宰割。却也出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间舍生赴死。面对腐朽愚昧的清政府,戊戌六君子以死明志;面对外来欺辱,梅兰芳剃须守风骨;面对残暴日军,四万万同胞抛头颅,洒热血,长眠于青山岱岗之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虽逢乱世,中华儿女仍应坚持理想信念,一往直前。

把握当下,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之雄。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复兴号”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天眼”拓宽了“中国维度”,珠峰登顶测出了“中国高度”,蛟龙入海潜出了“中国深度”从逐梦海洋到探索宇宙,一个个中国重器展现了当今中国的高科技和硬实力,使中国于世界之舞台大绽光彩。中国新青年应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为科技兴国打下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国际风云变幻莫测。仍有些心怀不轨之辈恶意抹黑,诋毁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旧山遥路远,因此,今之吾辈更当承先贤之遗志,兴伟大之中华,葆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努力学习,坚持“空谈误国,实于兴邦”的意志提升自我,焕发“冀以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的理想信念,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之光照进现实。

书生报国成何计?难忘诗骚李杜魂。吾辈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洗尽铅华,芳泽留心!

古有宗悫慕长风,愿,今有吾辈为中华崛起而踏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