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开学】荆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 2023-02-07 10:06:18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荆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月6日早上7点,荆州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朱胜祥、刘传贵、李义国、曾伟、刘荣显、刘军等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注目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

 

 


高二5班胡世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新学期的倡议。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他希望高一的学弟学妹在新的一年,可以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更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笃定前行。

他提议高二的同学们,我们要戒骄戒躁、放下过去,无论成功、失败,都让它随风飘逝,重新为自己充满电,迎接这十分重要的下半学期。

“少年辛苦终事成,莫向光阴惰寸功”,他祝愿高三的学长学姐不负使命,圆梦荆中。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校长朱胜祥以“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为题致辞。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首先对2022年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于党和国家2022年是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对于社会,2022年也是历经考验的一年,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新年致辞中说,2022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对于荆中人,这一年见证了成长和希望,在“居家”和“复课中”辗转、在“线上”和“线下”间切换,但无论多难,老师们永远没有放弃自己的课堂,同学们永远没有懈怠自己的学习,大家都永远不失对生活的热爱。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学期、新征程我们一定能从过去的奋斗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在新的一年中奋力拼搏、铸就精彩。他提到,在过去的一年,无论是2019级高考、2020级高三的荆州市第一次质检考试还是2021级高二七校联考,同学们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的一年,让我们迎着新年的阳光笃定前行,在“荆州中学十四五规划”的开耕之年以及荆州中学120周年的校庆之年,再续辉煌。

最后他对全体师生送上了真诚的祝愿。

 


 


在校歌《绛帐风华》的恢弘乐声中,荆州中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团委书记张云辉主持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