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家校】家校携手 共育成长 荆州中学召开2022级高一年级家长会
  • 2023-05-08 10:14:47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协同育人工作,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努力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成长,助力孩子勤奋学习。53下午,荆州中学召开2022级高一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年级家长会和各班家长会两部分组成


                             参会的校领导

 

                                             会议现场

   年级家长会

   下午两点,荆州中学党委书记朱胜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荣显,副校长刘军2022全体班主任家长,齐聚荆州中学学术报告厅,参加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高一年级主任甘海涛主持。

 

    年级主任甘海涛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家长们分享了高一面临的形势年级管理策略高一是学生打基础的一年学习任务逐步加重要想真正学习好,就得真正会学习,必须于所学的知识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为此年级强化了班级管理与教师教学常规吸收其他学校先进的教学方法开展学科集体备课,充分发挥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不断调整教学管理举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后他就家校合作提出建议希望全体家长相信学校,相信老师也相信孩子正视成绩变化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在家校共育的努力下高一年级定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刘军发言

    副校长刘军就校园管理与学生成长等方面与家长们交流心得。他谈到家长要配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鼓励家长及时与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状态,与学校互信配合,良性沟通,实现和谐家校共育。家长也需要和孩子共同成长,做孩子的榜样,努力建设和谐的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万物春日新,家校双向赋能,定能成就一批又一批昂扬奋发,风华正茂的荆中学子。

 班级家长会

 年级家长会结束后,家长集中到各班教室,参加班主任主持的下半场家长会。各班班主任详细给家长介绍自己的带班理念,介绍学生学习情况、班级活动、纪律问题等,并就期中七校联考成绩进行质量分析会后,不少家长来到办公室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沟通孩子的情况,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与家长们进行了充分而有效地交流。

 

     本次家长会,家长会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了沟通桥梁,增强了家校凝聚力。家校达成广泛共识,为今后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长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年级的工作,与学校、年级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相信在家校互通、彼此配合之下,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往后的学习旅程中定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