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罗卓荆校友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 2023-03-30 09:55:13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罗卓荆校友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3月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共计5216位,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荆州中学1981届校友罗卓荆教授入选。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主任罗卓荆教授是荆州中学1981届校友,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银星,全军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军队专业技术二级(正军职)。2015年军委习近平主席签署命令,荣立二等功。

 Scopus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Scopus(www.scopus.com)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籍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高被引学者

文献计量学中测量论文的影响力或者质量的基本指标是论文的被引用次数。学者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学者。如果某些学者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学者”。学术界也以此来衡量一名学者的影响力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