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百年林园百米卷 ——魏新在中山公园手绘百米长卷《天问》
  • 2023-05-08 09:30:23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5月5日,今年首场天狗吃月亮登场,这是一次半影月食。这一天在沙市中山公园的绿草坪上,著名画家、荆州中学1981届校友魏新现场绘制当代水墨画迹象·天问》,百米长卷一气呵成,引得人啧啧称赞。 魏新邀请现场绘画爱好者,共同执笔创作,一起享受绘画带来的快乐。

 


“几千年前,屈原就发出了《天问》,天是怎么形成的?地球是怎么形成的?天体、星球如何融合……绘画要异想天开。魏新说。

 

魏新的这幅画墨线流畅,着意写意,恣意挥洒、粗犷大气,有一种独特的美感。

 

魏新说: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是需要培养的,学生要多看美术史、美术作品,少玩手机,多学习。绘画也要打开思维、开拓思维,打开脑洞,要爱音乐、爱运动、爱劳动,劳动可以创造美。图书馆也要多办综合材料的画展,拼贴画,老人、小孩都能玩,在艺术中找到乐趣……创作的过程也具有偶发性,不是1+1=2,是+--+……,艺术的美是慢慢呈现的。”

据悉,魏新的《天问》系列作品受邀参加本月24号开幕的2023香港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将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展出。

 

 魏新简介

魏新,湖北省荆州人。荆州中学1981届校友,父亲为著名漆画家、油画家,自幼受其影响,酷爱绘画。

中国美术家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陶艺家。旅美艺术家。2015年己注册中国绘画艺术大师。大公艺术学院副院长。现任美中经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多媒材艺术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