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校友】青春的岁月像条河
  • 2023-05-31 09:27:51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青春的岁月像条河

岁月的河汇成歌

 

5月14日,荆州中学1972届高二(3)班同学们相聚沙洋晓明山庄,共同庆祝高中毕业50周年、同学上山下乡50周年、同学参军入伍50周年。

 

杨建设校友说:2019年5月,我们荆州中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组织了一个建队50周年庆典,大家欢聚一堂。那幸福的画面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冠疫情阻断了我们的相聚,搁浅了我们的相思,此次活动,同学们追忆青葱岁月,再叙荆中情谊。

 

田燕青校友说:我们高二(3)班是一个文艺班,同学们学习、宣传、劳动,样样走在前面;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发奋学习,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插队的生活难忘

知青小屋你锤炼了我

你留下我火红青春的足迹

伴随那艰辛的岁月度过

 

经历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段历史的校友们也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

 


刘祥峰校友:当时生产队生活条件很差,农户也没住房腾给我们居住,只能将一间养猪、堆放杂物矮小的土砖屋改造后给我们居住,我们毫无怨言……这就成了我们的知青小屋。

 

朱荆州校友:1973年,我们一群刚满18岁的毛头小伙,从荆州中学奔赴广阔天地农村,一干就是3年。这是一张真实的照片,那天我们在稻场上干了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3年来,我们平均每天劳作13个小时。我们学会了耕田、耙田、打糙、插秧、挑担、割稻、扛谷包……,我们更学到了善良和坚韧。有这3年酸甜苦辣艰难的垫底,未来我们再无俱任何困难。

 


王南平校友:图为荆州中学高二(三)班马公社双山一队插队知青。左起双山一队杨队长、芦艳萍、王南平、张瑞森、李江平。我们刚收工归来扛着铁锹在田间和农民队长的合影。

知青生活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有忧伤也有欢乐,有苦也有甜。懵懂少年在广阔天地得到了锤炼,艰苦的环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勤奋向上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我们受用一生。

 

辜志鹏校友:虽然毕业后大家都没有进入专业文艺团体,但都是所在单位的文艺骨干。荆州中学度过的中学时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火红记忆,永远是大家心底最珍藏的一段记忆。

 

熟悉的音乐响起,满满都是回忆,大家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伴随着音乐唱起来,跳起来

 


青春的岁月像条河

岁月的河啊汇成歌

一支深情的歌

一支拨动着人们心弦的歌

一支难以忘怀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