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荆州中学著名校友向母校捐赠公益图书《世界之约》
  • 2017-02-08 00:00:00
  • 点击:
  • 发布者: 赵树杰

  2月6日下午,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荆州市政协常委,荆州中学1978届校友李超洪向母校捐赠了自己著作,全球第一部各国首脑助残慈善公益图书《世界之约——各国首脑助残宣言》。荆州中学校长朱胜祥、荆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传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世界之约》是李超洪凭借个人的努力,历经十四年,通过鸿雁传书执著地邀请世界各国在任领导人为世界残疾人事业和全球6.5亿残疾人题词,旨在促进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更加关注残疾人的状况,实现残健平等。该书收录了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巴勒斯坦前总统阿拉法特,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等来自五大洲150余国、310余位首脑寄来的题词、信函和亲笔签名照片,该书是第61届联合国大会认可的全球第一部各国首脑助残慈善公益图书。

  李超洪是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荆州市政协常委、民进荆州区总支副主委,中国残联第三、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湖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是荆州中学1978届毕业生。李超洪身残志坚,经过个人不懈努力,成为了著名的史志专家、书法家和作家,他出版了16本专著,其作品先后发行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人民日报》《文汇报》《中国交通报》《湖北日报》等几十家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通讯400余篇,50余万字。

《世界之约》书影

《世界之约》收藏证书

朱胜祥校长和周传明理事长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