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活动】荆州中学举办2021级、2022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 2023-04-10 10:22:14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古人论书云:”一须人品高,二须师法古,是书之法,学者习之,故当熟其手,必先修诸德以熟之以身,德而熟之以身,书之于手,如是而为书焉。”

字如其人,于一撇一捺、一点一画中尽显书者胸襟。书写汉字的过程,不仅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可领悟到墨香笔韵中折射出的人生哲理。字无百日功,功到自然成。

近日,为向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学生语文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汉字书写习惯,荆州中学举办2021级、2022级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此次比赛的书写内容由学生自行拟定,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默写相应文章,做到书写规范、整洁、美观、大方。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个满怀激情,全力以赴,落笔生花,在规定时间里,他们全

神贯注地书写比赛内容,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赛后,高一高二语文组教师对所有的作品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评选。最终选出特等奖29名,一等奖49名,二等奖66名。

01

获奖名单



02

特等奖作品选



2021级特等奖作品选

2022级特等奖作品选

03

获奖学生合影


2021级获奖学生合影


2022级获奖学生合影

笔尖传情,好墨飘香。中国汉字是无言的诗,浸润着我们的心灵。本次书法比赛虽已结束,但同学们对文字的热爱仍在继续。我校将以硬笔书法大赛为契机,更加重视汉字书写,增强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