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讲座】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 2023-04-12 10:30:26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4月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宣讲会在荆州中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科、计算机类(二)、医科宣讲,邀请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波,网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锴,协和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欢,为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讲座。荆州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孟艳住持会议。

   吴波教授介绍了机械的发展历程,从功能简单到精密自动,凝聚了众多工程师的心血与智慧。机械的发展不仅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更为中国向现代化科技强国的前进道路奠定了基础。机械属于基础工程学科,鼓励同学打好扎实基础,敢于动手创新实践。

    罗锴教授从身边的网络安全事件展开,为中学生们讲解护网行动中的实战攻防案例,分享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重要影响的相关知识,详细阐明网安学科的建设发展历程,并以网安基地校区为例,介绍国家在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高度重视及巨大投入,勉励中学生们“立鸿鹄志,做网安人”,投身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精彩的讲解、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郭欢教授讲解了现代医学由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组成。结合新冠疫情讲解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训是“一次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随着医学模式的发展,预防医学日益显示出其在医学科学中的重要性,学科建设和学科地位也得到逐渐加强和重视。过去的疫情期间,各环节的公卫人才严重缺失。这是对整个社会的考验,却是公共卫生行业的机遇和风口。最后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关爱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做到无病早防,珍爱生命。

     同学们听完精彩的讲解,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充满力量。愿荆中高三学子坚定信念,树立目标,以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不久到来的高考,散作满天星辰投身于祖国的科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