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心理】荆州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 2023-05-29 10:11:25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5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为积极响应《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序列化、课程化,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校园氛围。荆州中学开展主题为阳光行动 健康向未来 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一、专题讲座

周三下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轻松考试》心理讲座,由学校专任心理教师阳虎主讲。

 

      阳虎老师从什么是考试焦虑为什么会产生考试焦虑怎样应对考试焦虑三个方面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讲解。

 

       同学认真聆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应该更关注考试的诊断功能,要理性客观地分析考试结果,重点把握那些内在、可控的因素。

 

    二、宣传展示

在食堂门口设置心理宣传展板,定期更换主题,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并提出方法建议。

 


 

    三、健康手册

根据同学们的心理需求,为全校同学精心编写心理健康知识手册,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荆州中学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建设和完善心理健康辅导机制。学校设有心理辅导室,开设心理健康社团,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印制心理健康手册等,全力呵护和保障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

 


据悉,在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中,学校还将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剧、心理游园会等互动体验活动,多角度、全方位丰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这个五月,从爱自己,青春向阳而生,祝愿所有学子都在成长中收获时光的美好。